【印尼】行前準備

Lydia • Lee Chi Lu
3 min readNov 20, 2019

--

這次旅程我在印尼去了兩個城市,雅加達與日惹,以下分享我這段旅程的行前準備。

如何換錢

  1. 先在台灣換足額的美金。
  2. 到印尼的機場後,換少量的錢。(足以支付頭1.5天的開銷即可)
  3. 住宿目的地後,再到當地大型購物中心以換錢,因為購物中心的匯率通常比機場好很多。
    *以日惹而言,我是在當地購物中心 Hartono Mall 換錢,進入之後尋找「樓層介紹」,就可輕鬆到達。
    *小提醒,無論在機場或購物中心換錢,務必記得「帶護照」。
    *匯率換算,我使用「極簡匯率 xCurrency」,介面簡單易懂。

網路申請與對外聯繫

  1. 當地電信業者:網路購買當地電信業者的 sim卡,並於機場取件。我則是透過CES國際電話購買印尼sim卡。
  2. 通訊軟體:印尼人多以 what’s app 為主要通訊聯繫工具,建議出發前可先下載好,在與包車司機或當地導遊聯繫是相當方便的。
  3. 交通:下載並註冊 Grab 或 Gojek,就可透過 app 內的私訊及電話功能聯繫司機。
  4. 其他:如果需要預訂當地餐廳或服務,別忘了請飯店櫃檯人員幫忙也是相當好的方式。

短程移動/交通方式

  1. bluebird 計程車:大城市(雅加達)均普遍有,日惹則沒有。

*要小心有些bluebird是冒牌的,如有到雅加達,建議另外搜尋「真假藍鳥」背包客棧相關討論。

  1. Grab 或 Gojek :基本上印尼各觀光城市均很普遍。因為不想註冊太多app 的關係,我只下載 Grab,可用現金付款也可綁定信用卡。

*用叫車App 綁定信用卡,過程中信用卡公司通常會傳簡訊到手機進行身份驗證,因此建議處理完綁定事宜,再從台灣手機sim卡換到當地手機sim卡。

*由於 google 在設定路線後也會出現這兩家業者預期的交通費用,因此印尼當地人省錢的方式先比價,再從 google map 選擇要使用哪家,但是通常費用差異不大)

2. 包車:可以從 Get Your Guide 等網路平台預定,或直接聯繫認識的包車司機。

關於包車司機
我在印尼日惹選擇的導遊兼司機是 Praja ,是個老實又親切的印尼青年,我們主要以英文溝通,如有需要可直接與他聯繫。(報我名字不會比較便宜:P)
what’sapp: +62 819–0130–7684
e-mail:prajaprihana@gmail.com

印尼當地套裝行程

  1. kkday 或 Klook:是台灣人最常用也最方便的預訂平台。
  2. GetYourGuide:其實跟上述網路平台類似,選擇多很多,多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行程為主。
  3. TripAdvisor:套裝行程較少,但可從中預定一些餐廳或SPA,這些是上述網路平台比較沒有的。

關於我的行程,可參考這篇在日惹的行程簡介

以上的分享希望對有興趣前往印尼的朋友能有一點幫助,如有相關疑問與建議也歡迎留言給我:)

--

--

Lydia • Lee Chi Lu

Taiwanese • mountain & sea • solo traveler • 台灣人,喜愛山與海。出走,一兩人或一群人都好。